close

< 愛戀咖啡 #1 >

 

在巷口,點了根煙,抽了口,到胸,

穿過食道,吐出了外面,

反覆的吸了口,又吐了一口。

想著妳,在那白色的煙霧裡找尋著、回億著那年的夏天。

望望天空,看到美麗的夜景,夜景雖美,但沒斗南的甜蜜。

 

我,在宜蘭,離開雲林已經半年了,

還忘不了那年那個夏天的那一段,

也不想忘了那香醇甘甜,更不想停了那心動。

 

  ---望著美麗的夜景,只覺得姑負了那美景,只因我愛的是甜蜜的回億---

 

 

今天,是年假的第一天,宜蘭車站裡,滿滿地都是急忙想返鄉的人潮,

還記得去年的夏天嗎?. … .好快喔!已經過了半年了。

 

『 嗶!嗶! 』車站裡,列車長吹起了哨子,

一輛經台北往南下的特快車正揚揚灑灑大剌剌地進了站。

 

#$%^&*&* !~ ~~ 』 一陣陣的火車急煞車聲,震耳欲聾。

這陣撕裂聲震鳴了我的耳,但卻震不了我的心,

我的心,還在雲林,還在那夏天、還在那徘徊,

是忘了帶走了,但也忘了如何去回收了。

 

眼前一對對,一摟一抱的,攜家帶眷,

手裡吊著大大小小的行李,活像要大逃難似的。

右前方站著一對夫婦帶著一個小男孩,

小男孩在一旁吵著,要買那個、要買這個的,

那父親板著臉告訴他『 乖!乖!晚一點回家後在買齁! 』

 

『 回 . …. … .』 小男孩滿頭霧水混混沌沌的念著這兩個字

 

『 回奶奶家你最想看到誰阿?. ..』父親在一旁跟他說著試圖緩和他的情緒

 

『 奶奶! . ..奶奶! .. .』小男孩大喊著似乎像已經得到父親允許可以買糖吃似的興奮無比。

 

『 最. .. . .. . .. . .. . .. .? 』我心裡不時地泛起這話的漣漪,不斷地在我腦海裡激起漩渦。

 

現在這時,本應該是家家、情人團聚的重要節日,

我,卻還擠在這忙亂的人群堆裡,徘徊、留連著。

拖著行李袋,覺得好重好重,

心情沉重嗎?. … . 我想不是!

只覺得裡面滿滿裝著的都是. …. 思念。

 

『 搭乘14:35自強號旅客,請儘快上車. …. .』車站廣播聲

驚醒了還在漣漪旁發呆駐足的我。

拿起手邊沉重的行李,隨著大批人潮,往火車走去。

 

『 奶奶!. ..奶奶!. .. 』右前方的那個小男孩,

被父母牽著手往另一個車門走去,

那小男孩不斷地大聲嚷嚷著,

像是已經要到糖吃,還拼命喊著糖好吃似的。

 

『 ??. … .??. .. ..』我的漣漪上似乎也響起了某個名字,

而那呼喊聲音還盤旋迴盪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--- 漣漪上盤旋迴盪著的,是妳嗎?還是. . 我的錯覺 ---

 

火車,緩緩起了步,慢慢地駛離了車站,像是在道別一般,

道別了這起站~陌生,邁向終點站~幸福,

是的,終點站應該是幸福吧!我始終都如此認為著,

望著窗外,漸漸遠離的景物,

思緒也一步一步地遠離了現在,

回到了那一年那個夏天的那個畢業季。

 

記得從那年那夏的那一天開始,開始呼吸、

開始覺得自己活著、

開始覺得很幸福,

但,也開始了思念,及煙霧裡的徘徊。

有時覺得腦袋空空時想事情,會想點根煙,

但,往往變成了為抽煙而想事情。

 

妳,過的好嗎!…... … 在想妳. … …

記得那是那年那夏的那個畢業季,

…感覺. .我的.. .. .. …開始. …. . . 了起來。

那個夏天,只覺真實,悸動,香醇…..和甘甜。

 

操場上揚起”驪歌”的樂曲,那是六月八日,

虎技(虎尾技術學院)的畢業日,我正在賴床,因為昨晚上班到快一點….

 

那個夏天因為剛畢業所以給自己找了個7-11的工作在斗南,

時薪雖不多,

是我的第一份打工工作,

卻也給了我第一次的心動,在斗南。

 

正當我還在跟周公的女兒談情說愛時,偏偏電話響了,

一首 ” 月之海 ” 的 I For You 音樂聲叫醒了我,

看看手機上顯示,是好友兼濫友….承漢。

 

『 偎~~~!什麼事!我跟周公的女兒在約會啦! 』我一口無力地吐出了幾句話

 

『 約你的大頭啦!今天什麼日子阿!還有時間約會阿!』

 

『 阿!今天!今天不是鐵路節嗎!』我驚訝地跳起了腳

 

『 鐵你的頭啦!台鐵都快倒了還過什麼鐵路節!

那是明天好不好。今天是我們脫離史老大的日子啦!

笨!還不快來一起慶祝!快來啦!香檳大賽勒!』

 

為了表示尊重起見,應稱呼為”史光榮”老大,

那是我們電機系裡的教授,

也很不幸的被他教到了電力系統,

更不幸的,他也是我們專題的指導老師。

至於我們專題老師為何是他那就不再提了,

因為那是段慘不忍睹的過往。

 

『 喔喔喔!是喔!~~可是我昨天很晚睡勒,很累耶!』我訴說著我昨天的慘狀

 

『 拜拖!香檳大賽重要還是跟周公女兒約會重要阿!』

 

『 說的也對周公女兒應該滿常去繞軍的吧!香檳大賽比較好玩!. .. .等我十分鐘。』

 

說完,馬上換了套衣服,抹了抹髮膠,照照鏡,

覺得自己還能騙的了幾個小女生,

便出了門,跨上了我的沙場老將 ~ 小白,飆到了學校。

 

 

沿路上看到了許多的女孩,懷裡捧著一束束好大好繽紛的花,

看到這景色才驚覺,今天,真的是畢業典禮。

看在眼前一對一對的擁抱,一次次的問候與道別,心中著實酸了一下。

 

 

『 偎!小藤快點啦!來拍張照吧!快!快!快!,別光在那看妹妹啦! 』

承漢在那榕樹下撕牙裂嘴的對我叫喊著。

 

那樹下站著幾位補習班跟我們比較熟識的班導師,怡柔,也在當中。

怡柔,她是我在補習班時遇到比較談的來的班導師。

她,一個大我5歲的獅子座女孩,個性溫和,有著可愛和小女人般的姿態。

 

『 怡柔,妳也來參加畢業典禮喔!』我慢慢的走了過去。

 

『 嗯!對阿!來看看你們的,

自從五月十三號後就沒看過你們摟!工作的還可以吧!』她臉上帶點靦腆的笑容說著。

 

『 嗯!還好摟!還不是都那樣摟!

都被店長擰虐阿!好慘喔!』我露出了面目睜獰的表情活像快被榨乾了似的。

 

擺了幾個姿勢,拍了幾張照片,『喀』,『喀』。

活動到了最高潮,講台上傳來校長的宣讀聲,

『 恭喜台下的各位同學,你們正式從本校畢業了!』。

 

『 我們來慶祝一下吧!』當校長說完這句話,站在旁邊的承漢說

 

『 怎麼....慶祝阿?』我話還沒說完馬上被扛了起來。

 

聽到『砰』的一聲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鞭炮聲勒!

我,被丟到了我們學校的中央噴水池了。

 

『 哇!… .啾狼喔!. …』我嚇的大喊

 

我馬上從還不是很深的噴水池裡狼狽的爬了出來,

不甘勢弱的跑向承漢,開始了追逐戰。

我和好友伯弘兩路開攻,幾經一番追逐,終於夾殺了他,

這情節似乎像及了今年的世棒賽(世界盃棒球賽)

投手『許銘傑』和三壘手『陳大豐』齊手夾殺了一個

已經從二壘正撲向三壘的美國隊選手。

 

哇!真是驚彩絕崙!正當我們兩像扛烤乳豬一樣的把承漢扛了起來,

此時他正準備掙脫我們的魔掌,

說是如此,我苦練多時的黯然消魂掌此時不用更待何時。

 

他馬上被我打的喊不敢,

我和伯弘數著1 2 3就把他給狠狠地給丟入了噴水池。

結束了一上午的典禮,

此時我又要拖著被惡整而顯的很狼狽的軀體,趕到斗南去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---

    獅子座流星雨

    望著高高地夜空,流星一顆顆地

    劃過遼闊地黑夜,帶來了美麗與哀愁,卻也勾起了..回億與想念,

    還是那顆閃亮的星嗎?. .. … .

    總覺得流星的一閃即逝就好像人的際遇一樣吧!

    雖美,但一閃即逝只剩長長的.. ..尾巴. .. . … ---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i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